淇奥

【蔺靖】桐花万里 06

06 清水出芙蓉
 
白衣胜雪,剑气如虹。蔺晨的剑法绝美,潇洒轻灵、虚虚实实。

萧景琰站在一旁,眼睛随着蔺晨的剑锋滴溜溜地转。只见蔺晨衣袂飘飘,看起来漫不经心,剑法却陡然一变,但见剑气纵横,一阵桐花香气袭来,剑花朵朵,如繁花落地。萧景琰暗暗称赞。

上次在祁王府,萧景禹提到萧景琰练武的招式太过生硬刚劲,便让他抽空去请教蔺晨,又盛赞了一番琅琊阁的剑法如何飘逸潇洒,如行云流水。萧景琰本不欲来找蔺晨,但奈何是皇兄之命。其实萧景琰自己也不知道,他只是给自己找了个见蔺晨借口。


忽见蔺晨脚跟落地,一时间,风定声息。蔺晨把剑丢给萧景琰,萧景琰稳稳接住。蔺晨双手环抱,笑吟吟地看着萧景琰,

“试试?”


萧景琰嘟了嘟嘴,睁圆了眼睛。他总是有很多自己也不察觉的小动作,蔺晨都看在眼里。


萧景琰学着蔺晨的剑法,几招之后,蔺晨 便打断他,


“不行,再来。”

萧景琰只得木木地举剑再来。几轮之后蔺晨仍是不满意。萧景琰便止住动作,微仰着头,一双眼睛硬生生地看着蔺晨。蔺晨无奈道:

“你不要觉得我在捉弄你,练武之人,不能只靠阳刚之气,刚柔并济才是习武之道。战场杀敌,就是戾气太重,生杀一线之间,人命微贱,便以死搏杀,却不知以退为进,以守为攻。”

萧景琰没有说话,蔺晨眼中含笑,走近萧景琰,

“来来,为师手把手教你。” 说着就一手搭在萧景琰肩上,一只手握住萧景琰的手。

萧景琰本能向前挣脱,不慎脚底一滑,身子向后一仰,却被蔺晨稳稳揽在怀中。这个怀抱,好熟悉……

还不及萧景琰反应,一个冰凉柔软的唇落在了自己的脸颊。萧景琰完全呆住了,睁眼看到蔺晨的脸近在咫尺,幽暗又迷离的瞳孔,挺鼻薄唇,头发散落下来,扫在自己的脖颈上。等他意识过来时,才发现自己和蔺晨的姿势有多暧昧。

连忙推开蔺晨,后退几步。脸已经红到耳根,手捂着刚刚被蔺晨亲过的脸颊,怒视着蔺晨:

“ 你!”

蔺晨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无耻。” 萧景琰丢下剑,转身欲走。

“不学了?” 蔺晨道:“ 不好好练武,就你那小身板儿,下次遇到黑熊,可没那么好运咯。”

萧景琰一个激灵,不确定道:“你,你说什么?”


“还能怎么,救命恩人在你眼前呢,刚刚我偷亲你,但我救过你一命,现在两不相欠。” 见萧景琰没反应,又嬉笑道:“ 或者,你不满意,再让你亲回来?“


萧景琰完全无暇理会自己被蔺晨占了便宜,只是满脸惊疑:“那日在九安山救我的人是你?” 他实在无法把那个坚定宽阔的怀抱和眼前这个吊儿郎当的形象联系在一起。


“不然呢,那日我去九安山采药,恰好看到一个小孩儿为了救几只鹿和黑熊硬战。就藏在树上看热闹,结果那小孩儿蠢得狠,自己拌了一跤,结果居然给摔晕了。我看不下去,下药迷晕了黑熊,用那小孩儿的刀插在黑熊脖子上。送了他一个杀熊英雄的称号,嗯,便是这样。”


“那你,你,为何后来不出现。” 萧景琰觉得自己紧张得有些结巴了。

蔺晨漫不经心道:“我看那小孩儿不像平常人家的孩子,又听说大梁皇室在九安山狩猎,料想是个皇子,自有人火急火燎地寻他,我是个江湖人,不想邀功领赏,跟什么王孙贵胄扯上关系,就走了呗。”

“可现在又来招惹我。” 萧景琰小声嘟哝道。

蔺晨听得分明,心想:“ 还不是因为你生得好看。”

萧景琰低首静默了一会儿,时值暮春,微风过处,花瓣洒落下来,小院生香。

忽然萧景琰抬头,眼中闪着光,对蔺晨道:

“我今天累了,不学了。听说蔺府有一池温泉,我要沐浴。”

“好好,我带靖王殿下去。”

“不用,你找人带我过去,你去给我找身衣服来。”

蔺晨无奈点头。

蔺晨嫌蔺府其他人衣服不干净,挑来挑去,挑了自己的一套还未穿过的衣裳给萧景琰送去。

走到后院温泉处,隔着烟霭,道:

“我的小殿下,你要的衣服。”


“哦,拿来吧。”


蔺晨走进几步,看清了萧景琰半裸的身子站在池中,精壮结实的背部,好看的肌肉线条,肌肤上隐隐有光泽流动,渗着水珠,每一滴,都撩动着蔺晨。


萧景琰命令道,

“转过去。”

蔺晨闲闲转过身去,嘀咕道:“不是你让我过来的么。”

蔺晨听着萧景琰窸窸窣窣的穿衣声,感觉时光被拉得好长,温泉的热气也蒸腾而上,燥得他手足无措。

“好了。” 萧景琰道。


蔺晨回身看着刚出浴的萧景琰定定地站在面前,自己的衣服穿在他身上略显得有些大,但他知道缓带轻裘下面藏着一个结实好看的身躯,换去了锦衣华服的萧景琰现在看上去别有一种闲适优雅。一滴水珠从萧景琰的剑眉之下缓缓滑落,打湿了他的睫毛,绒长的睫毛微微颤动着。最令蔺晨有些讶异的是萧景琰的表情,以前总是傲然严肃、拒人千里,现在晶莹俊朗的面容下带着一种挑衅的笑意,不冷不热。


萧景琰向前两步,走到蔺晨跟前,和蔺晨四目相对,眼睛湿润,发出幽幽的光,忽然凑到蔺晨耳边,蔺晨能感觉到萧景琰吐出的呼吸,温热舒适。低声道:


“ 师父,今日徒儿乏了,告假半日,下次再向师父指教。“ 声音慵懒低沉。

说罢边走,衣袂扫过蔺晨的手掌心,湿漉漉的发丝拂过蔺晨的脸颊。萧景琰背对着蔺晨时,脸上扬起一抹得意的笑,可蔺晨看不到。


这次轮到蔺晨呆住了,半晌才回过神来,


“这小兔崽子,故意的!”


评论(7)

热度(41)